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卫生知识及自我保护讲座

来源: 日期:2023-04-21点击:


420日下午,由西南大学关工委女大学生工作队、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关工委主办的关爱女大学生专题讲座在35215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医院曾丽医生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女大学生生理卫生知识及自我保护的讲座。西南大学关工委女大学生工作队的付显兰老师、秦燕老师和龚志维老师出席讲座,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辅导员杨茜主持。

 

讲座从女性的生理特点、青春期的自我保健、大学生恋爱关系类型及常见问题、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女生生理健康知识,对男女交往过程中如何正确把握和处理两性关系提出了指导意见。曾医生还引用大量鲜活事例,引导女大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恋爱观、发展健康恋爱行为,珍爱自身,珍惜健康。   

本次讲座旨在关爱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更好地普及女性生理卫生知识,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曾医生的讲解,不仅进一步掌握了女生生理健康知识,更明白了如何有效进行自我保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会更加关心呵护自己,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大地之子网络文化工作坊/供稿、供图,陈丽华/审核,杨茜/编辑)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6

电话:023-68251249

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西大资环研究生会

青听资环

西大资环B站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